首页
西门街道通知公告

西门街道疫情防控告居民书

发布时间: 2021-08-06 15:46:59   浏览次数:      来源: 西门街道    

亲爱的居民朋友:

当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发阶段,国内南京、江苏、湖南等多地出现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且本轮疫情已被证实是由德尔塔变异病毒株引起,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更隐蔽,疫情可能继续扩散,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了保护您和家人健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主动申报告知

请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中高风险地区与涉疫地区变化和自身健康码,如您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街道人员;如您发现健康码或行程码异常(红码或黄码);如您的行程与感染者有轨迹交集,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或村委会(社区、居民会)报备相关情况,并自觉配合落实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谨慎外出旅行

请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旅游尽量在省内进行,暂缓出省旅游,减少出省旅游中的旅途感染和外省感染风险。确需出省出市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

三、配合健康监测

请尽量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商场、农贸市场、超市、酒店、影院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时,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要保持个人文明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四、尽快接种疫苗

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不仅能够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对人群也能形成免疫屏障,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广大居民朋友进一步树立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要尽早、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目前,我街道已经启动15-17岁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家长尽快到所辖社区登记信息或通过“浙里办”APP进行预约,到宁波工程学院翠柏校区北门继续教育学院1楼(西门街道疫苗接种点)接种。


西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