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节能降碳,海曙机关单位先行示范

2021-08-27 17:33:56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信息来源:海曙区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中午,区发改局(区节能办)、区交通运输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海曙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和动员全区机关干部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活动,倡导自觉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行动,身体厉行节约能源资源,增强大家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

活动现场,发放了节能降耗在身边的宣传手册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倡议书,普及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倡导增强节能责任、注重节约用电用水、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节约办公耗材、杜绝餐饮浪费。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期间,我区还通过微信群、浙政钉群以及短信发送节能宣传短信,倡导机关干部人人参与,从自身做起,建设绿色机关。

区发改局(区节能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将根据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为目标,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主线,扎实推动我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