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助力大型文化设施布局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程冰凌)8月19日,区政协围绕“大型文化设施布局与建设”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宁辉,区政协副主席吴军良、袁建树、国宇、刘良飞、郁利祥、池逊,秘书长戴亚珍出席。区政府党组成员黄列应邀出席。

协商会上,在听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关于大型文化设施布局与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后,与会政协委员围绕文化设施的功能创新、内容创新、模式创新、载体创新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展开协商交流。对于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和单位予以积极回应。

毕东华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建设,更好绽放人文海曙的精彩魅力;要重谋划、重建设、重管理,科学有序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各项工作,突出服务导向、效果导向,创新运维模式,引入社会力量,最大限度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的效用,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注重“软产品”的文化培育,主动讲好文化发展领域的海曙故事,充分利用我区丰富的红色文化、浙东文化和书香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努力创作出一批贴近基层实际、贴近群众生活的文艺精品,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弘扬社会文明风尚贡献力量。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海曙公共文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内生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