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半年度重要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燕君)8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1年半年度重要情况通报会,听取区政府通报上半年重要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启表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冠杰通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经纬、林兵、孙铭龙、陈小春、舒建国、曹杰,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等参加。

今年以来,海曙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启动实施十大三年行动计划,谋划推动十大重大项目前期,积极推进十大重点开发区块,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半年,区政府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在夯基础、抓项目、调结构、优环境、保安全等五方面努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区政府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代表一直以来对区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和帮助,希望一如既往地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推动海曙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

张启表简要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要点,对全区人大进一步支持和推进政府工作、更好履职担当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二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努力在为民履职代言上下功夫。三是要切实保持人大代表的正面社会形象和昂扬精神风貌,努力在勤勉履职、与时俱进上下功夫。

张启表指出,全区人大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最富活力、最有品位、最具温度、最为协调的城区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