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领导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 朱燕君 程冰凌 蔡迪)连日来,区委书记、区长徐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启表,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仙兵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路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8月13日下午,徐强带队赴机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来到相关点位开展实地检查,并座谈听取了海曙公安分局、宁波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应急处置预案的情况汇报。徐强指出,当前,国内国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机场作为重要关口,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懈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措施不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责任,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精准把控各环节工作流程,科学预置各区域应急力量,确保关键时刻落实到位。要强化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按照时间节点、空间分布,科学制定具体、周密的预案、举措,确保实用性高、操作性强。要及时做到信息的互联互通,提前掌握机场员工等人员的信息数据,实时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形成多方协同的工作合力。要针对应急处置过程,提前谋划物资、车辆等各类方案预案,同时,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切实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副区长王懿栋、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蕙、宁波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等参加。

8月11日下午,张启表赴望春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张启表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望春街道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筑牢疫情“防火墙”,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随后,张启表一行来到望春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认真查看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待能力、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张启表向接种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大家坚守的是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线,要时刻保持良好战斗状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持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他叮嘱属地街道,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科学统筹调度力量,保证持续作战能力。区政协副主席池逊参加。

8月10日上午,毕东华赴段塘街道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听取街道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赴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人员管控隔离点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对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毕东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动员全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切实“管住人、守好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不断进行调整优化,确保应急处置工作科学高效;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联动,加强与区级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区政协秘书长戴亚珍参加。

8月11日下午,罗仙兵赴高桥镇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和督查工作,先后来到高桥镇合心村和梁祝村卫生服务中心、海曙印象城以及高桥菜市场,亲切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通过实地督查,仔细检查测温、双码核验、戴口罩、临时隔离点、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等防控措施,并现场随机抽查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对防控政策、措施和知识的掌握情况。罗仙兵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高桥镇要紧绷思想这根弦不放松,严密防控措施,对存在的短板弱项、盲区漏洞等问题,主动采取措施,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同时要关心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身心健康,努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