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医疗卫生

国科大华美医院海曙分院举办国科大华美医院肺结节诊治指导中心启动仪式

7月2日下午,在国科大华美医院海曙分院举办了一场国科大华美医院肺结节诊治指导启动仪式,国科大华美医院海曙分院执行院长吴为,副院长吴姗姗、张威,国科大华美医院赵国芳主任等专家和各成员单位分管院长等共同参加。


吴为院长致辞


首先吴为院长致辞,以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为牵头医院,联接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组建肺部疾病缔结诊治联盟协作关系,构建“各医联体基层医院-海曙三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的分级诊疗机制,设海曙三院“国科大华美医院肺结节诊治指导中心”,通过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与帮带,最终达到:培养特色专长的全科医生骨干,提升各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签约居民的医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国科大华美医院胸外二科沈海波主任、国科大华美医院海曙三院呼吸内科执行主任邹俊勇主任对科室开展的业务、未来科室发展的方向以及学科建设进行了介绍。

仪式上,吴为院长与张威院长进行了揭牌仪式。



随后国科大华美医院胸部肿瘤中心、胸外一科赵国芳主任与国科大华美医院呼吸内科、呼吸研究所董昭兴主任对海曙区第三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各成员单位临床医务人员进行“GGO成分早期肺癌相关临床研究进展”与“热消融治疗肺部亚实行结节”培训,旨在提升海曙区第三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各成员单位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

会后,分管院长张威总结到,随着肺结节检出率提高,成立国科大华美医院肺结节诊治指导中心方便患者规范化随访、治疗肺结节,并有序的开展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双向转诊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