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老街区 新生机

发布时间: 2021-07-06 08:53:4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蔡迪 通讯员张熠)7月4日,经过为期4天的试开街,莲桥第国艺特色商业街区完成了与市民的首次接触。

莲桥第国艺特色商业街区属于宁波八大历史文化街区之一的莲桥街历史文化街区。该商业街区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东瞰三江口,北接城隍庙,抬头可见天封塔,屠呦呦旧居、中国邮票大师孙传哲故居、“宁波帮”巨子李镜第故居都坐落于街区内。记者看到,该街区最大程度保留了江南三合院的形式和风貌,集国医文创、咖茶酒吧、城市民宿、特色餐饮、生活配套五大业态于一体,游客可以感受到宁波古典文化底蕴与现代城市生活的相互交融。试开街期间,“莲桥问诊”特别邀请了来自国医堂的专家义务坐诊,“建党百年合影区”“不如喝茶去”“国潮DIY制作”“天封邮局”等打卡点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据介绍,此次试开街结束后预计今年10月将正式开街。未来,将打造以“新概念国艺+漫时光文旅”为主题定位的商业文化街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