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全区各地积极恢复生产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01:4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随着台风“烟花”影响逐渐减弱,连日来,海曙再鼓干劲、连续作战,专门制定《“烟花”台风灾后恢复工作方案》,全区上下积极展开清扫家园行动,尽最大努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昨日16时,全区除集士港部分村(社)外基本已无积水,主要公路陆续抢通,剩余积水路段基本能允许私家车缓慢通行,轨道交通、铁路、机场、客运等均已恢复正常运行;全区21家菜市场均正常营业,备货充足;累计出动消杀队伍138支,消杀面积约17平方公里,章水、龙观、鼓楼、月湖、江厦、段塘完成消杀工作,高桥、古林、鄞江、石碶、白云、望春基本完成消杀工作。

记者昨日实地探访了最牵动人心的受灾地——洞桥镇,走访镇内住宅区、工业园等地,了解灾后恢复情况。走进此次受灾较重的明苑小区,路面积水已退去,记者看到,已有不少居民外出采购、上班,洞桥明苑社区党员、物业和志愿者忙着清扫小区内的杂物,清洁小区内部道路。出门采购生活物资的居民申先生向记者表示,自退水通电后,生活开始回归正轨。在刚退水的沙港村沙港新苑小区,热心居民联合小区物业一早就开始清扫家园、冲洗路面。“早上到中午没停过,趁业主车还没大批量开进,我们先把小区道路清理干净。”物业主任邬师傅告诉记者,垃圾清理后,再喷洒消毒药水,即可恢复正常。

随后记者又来到洞桥工业区,这里积水深时一度达到膝盖部位,如今已基本退去。宁波诚翔开元织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曹雅凤告诉记者:“这次工业区所有企业被淹,影响严重程度始料未及。早上积水退去后,员工忙着整理被水淹过的产品,检修过水的设备,清扫满地的淤泥,完全复工还需要三四天。”

洞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洞桥镇针对全镇644家企业被淹(其中规上企业达90家)的严峻形势,组建了临时援助小组,迅速摸排企业需求,组织68名党员志愿者分批前往各企业,开展积水强排、灾后救助、保洁消杀等工作,同时组织7支农业保障突击小分队帮助农户开展排涝、抢收、扶苗等灾后自救和保险理赔工作。此外,区住建局也组建了20人的应急小分队赶赴洞桥镇洞欣路,清理道路并协助村民开展消杀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