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221人,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 2021-07-29 08:58:07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燕君 通讯员王谢雪)7月26日一早,在南门街道马园社区内,来自区人社局、街道、辖区派出所、城管中队等45名党员志愿者来不及脱去身上湿透的雨衣、雨裤,就瘫坐在地。社区党委书记胡微微说:“从凌晨1点开始,三个小时内,紧急转移了柳汀新村200多位居民,现在总算能喘口气了,等下还要再次巡逻,帮居民运送物资。”

柳汀新村地势低洼,7月24日就开始出现积水,当时,社区就开始组织居民陆续转移。但由于柳汀新村以老年居民和外来人口居多,撤离难度较大。7月26日凌晨,随着城市内涝加剧,社区积水严重。社区立即召开紧急会议,45名党员志愿者兵分6路,对221名居民进行紧急转移。为了安全起见,辖区路灯已全面断电。摸着黑,顶着头盔上的微光,趟着齐膝的深水,党员们挨家挨户敲门喊醒居民进行转移。“221人,一个都不能少!”

家住柳汀新村16幢1楼的汪女士还在坐月子,社区紧急调用了一辆皮划艇,艇上贴心放把椅子,由志愿者撑伞,护送汪女士和孩子安全转移。

今年78岁的戎大伯腿脚不便,尽管社工已经上门劝说多次,可以由志愿者背他下楼,可老人仍旧不愿撤离。深夜,在社工的再三劝说下,老人终于同意转移。社工周洁琼和其他4名志愿者立马折返,利用电瓶车,成功把老人和老伴护送出去。

冲锋舟、三轮车、电瓶车轮番上阵,从凌晨深夜到天蒙蒙亮,短短3小时,全部成功转移到宁波市实验小学安置点。截至7月26日马园社区已成功转移群众561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