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警社结对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发布时间: 2021-07-29 08:57:37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昊桦 通讯员桂琳)7月26日晚上,外面依旧风雨大作,三位民警带着一名10岁孩子敲开段塘街道雄镇社区居委会大门,找到社区工作人员称要帮这名孩子找到亲生父母。

据领队民警戴警官介绍,江厦派出所接到好心市民报警说,这几日受台风影响,暴雨刮风积水,这孩子一个人到处找可卖的废品,晚上只能住在桥洞下,太危险了。接到市民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找到这名孩子,通过询问,孩子除了自己名字以外,所有的回答都是模模糊糊。在这些零碎的线索,民警筛选出了关于“牡丹社区”关键点,寻迹而来。

雄镇社区党总支书记汪健跃见孩子还没吃饭,一边将自己还未吃的便餐递给孩子,一边向其询问家庭住址并安排社区网格员及时上门核对信息,党员志愿者们四处打探消息。但事与愿违的是,上门的住户并不是这孩子的亲生父母,甚至上一任租户也和这孩子没有关联。忽然线索中断,令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失去了方向。

考虑到孩子有可能在段塘街道居住过,民警和社区立即委托属地派出所进行户口信息筛选,寻找可能与这孩子相关的人员。功夫不负有心人,线索最终锁定一个居住在街道泗洲家园的男性,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工马上进行电话联系并确认后,将孩子安全送至家中。民警同时对家长和孩子都进行相关教育,共同在台风天保障居民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