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一座座便民桥连起党群心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26:1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这桥搭得真及时,我正愁着怎么出去买菜呢。”看着楼道口新搭起来的不锈钢便民桥,中塘路87弄的俞阿姨赞道。

7月25日一早,受台风影响望春街道信谊社区中塘路辖区出现河水倒灌现象,中塘路87弄及16号西幢等低洼地段积水,最深处已达40厘米。“当时水都没过膝盖了,居民进出,一脚下去踩不稳就很危险。”街道联社干部发现这一情况,当即组织城建办、安监所及社区工作人员在积水严重的两个楼道搭建“便民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街道党员带领下,大伙利索地将150余个镀锌管接在一起,不少居民也前来帮忙,不一会一座最多可承重600公斤的“便民桥”便稳稳地架在了楼道间。

卸货、安装,鼓楼街道也有着积极搭桥的党员身影。文昌街76号、秀水社区广仁街49号至50号和孝闻社区西北街49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鼓楼街道迅速行动,由城管中队保洁中心和街道民兵连组成3支应急小分队,在3个点位搭建起合计约130米的不锈钢便民桥。“桥体可以调整高度,以备水位升高时仍可确保居民安全出入。”鼓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地势较低的新芝社区西湾小区逢雨必涝,积水严重时曾达80厘米。“新芝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老年居民较多,年纪大了蹚水吃不消,存在安全隐患。”借鉴往年经验,西门街道提前谋划,锁定西湾小区大门及西湾路48弄侧门2个地势低洼出口,分析研判老旧小区地形,在充分考虑老年居民使用便民桥的安全高度后,党员带头、分工明确,搭建起全长共计110米、高30厘米的爱心便民桥。“我们的架桥党员队伍将时刻在线,哪里有需要就把桥架到哪里。”西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关注易发积水区域,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努力保障居民安全度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