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市区领导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47:57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江儒斌 沙燚杉 朱燕君 程冰凌 蔡迪)台风“烟花”带来了明显风雨影响。为防御台风“烟花”,海曙区防指于7月24日11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为应对“风雨潮三碰头”的严峻考验,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区领导包镇(乡)、镇(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制度,包干到人、驻点指挥,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

市领导十分关心海曙防台情况。7月23日、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祖民两赴海曙检查指导。在风棚碶泵闸,傅祖民实地察看工程设施、中央控制室等区域,详细了解泵闸基本情况、日常管理情况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叮嘱工程负责人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发挥好泵闸的防洪排涝作用,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在石碶街道西杨村党群服务中心,傅祖民察看防台物资储备仓库和紧急避灾点,询问防台防汛准备工作。在南门街道澄浪社区,傅祖民就易淹易涝区域防台防汛工作与街道、社区干部进行现场会商。

傅祖民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御台风作为最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严格落实防台工作预案,聚焦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加强建筑工地安全排查,及时撤离施工人员,绑牢系紧各类工程设备,尤其要重点关注吊塔等高空设施设备的管控,确保在建工地安全。要加快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转移安置避险群众,避灾点物资准备要充分、服务要周到,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5日,傅祖民来到区防汛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听取各镇(乡)街道的汛情动态、人员转移情况、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及各项工作进展,并赴三江口实地察看沿岸水情及救援力量、救援措施落实情况。傅祖民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对照清单,科学有序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及时准确掌握汛情灾情,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凝聚救援力量,持续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隐患排查监测,切实保障信息渠道畅通,扎实开展人员安置转移,第一时间做好排水防涝、应急处置等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度汛。

连日来,区委书记、区长徐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启表,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仙兵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冒雨分赴一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徐强来到西门街道察看安置点人员转移落实和安置情况,检查易积水路段防涝、排涝设备配备落实及附近河道水位情况,到宁波劲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佳旭化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防台和安全生产保障方面的落实措施,到鄞江堤防工程谢家谗段察看水情,听取隐患排查情况和防汛应对举措,到大西坝碶闸查看泵闸运行情况及姚江堤防,到古林镇行政执法大队详细了解救援设备、人员、物资的准备情况。

徐强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会议部署要求,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提高“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认识。要在扎实开展人员梯次转移安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安置点人员的规范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熔融企业、化工企业等重点企业的检查指导,科学落实安全举措,确保有效应对。要抓紧沿河沿江流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周边群众的转移,配齐防汛防台救援设施和应急力量,本着对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原则,坚决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

徐强来到姚江沿岸、孝闻街、奉化江沿岸等地,实地察看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及内涝区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度。  徐强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警觉状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扎实开展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加快落实沿江沿河流域的防汛措施,切实做好汛情、水情的实时监测和动态管理,及时查险除险,筑起防汛防台的坚固防线。要在持续做好人员梯次转移的同时,科学有序开展排涝防涝工作,及时做好积水区域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意外事件,进一步巩固扩大防汛防台战斗成果。

张启表赴望春街道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赴五江口闸查看姚江水位和碶闸排水情况,并深入海曙外国语学校五江口校区安置点、中塘路地势低洼地段实地察看指导。

毕东华赴段塘街道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了解物资储备、风险排查、应急准备、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实地察看低洼地水情汛情。

罗仙兵赴高桥镇、章水镇、古林镇、西门街道、鼓楼街道和山塘水库、堤坝闸口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