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智慧力量全力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最富活力最有品位最具温度最为均衡的城区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7月8日至9日,区委利用一天半时间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系统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深入贯彻落实。

区委书记、区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强主持读书班,并在9日会上作总结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临空经济示范区班子领导;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属各单位、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8日下午,徐强作开班动员。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作专题报告。随后,大家进行了自学。9日上午,毕东华、罗仙兵、梁成初、张宁辉、孙骏、陆利明、王煦、薄慧敏、孙明忠、孟雪作交流发言。当天下午,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电影《红船》。

徐强在开班动员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带动基层党员干部压茬跟进。学习要入脑入心,要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保质保量学,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研讨要高质高效,聚焦海曙发展机遇挑战,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全面、系统深入思考;成果要落实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前行方向,找准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担当,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推动海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不断深入、常悟常进的过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立体推进,形成声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学思践悟、以学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正确的方向和道路,作难但正确的事,并把正确的事进行到底,坚持自我革命,不僵化、不教条,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

徐强强调,要提振精神、树立形象,全面展现海曙干部队伍的新气象、新风采。以史为鉴、以史资政,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强大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始终保持动起来、快起来、活起来、靓起来的工作状态,认真倾听各界声音,切实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消极现象,坚决克服观望、畏难等消极心态,牢固树立团结、做事、上进、正气的积极形象。

徐强强调,要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全力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最富活力、最有品位、最具温度、最为均衡的城区。更高站位推进共同富裕,补齐一批短板,做好一批试点,探索一批改革,努力让生产要素充分涌动、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幸福生活触手可及、梦想之光照进现实。更大力度推动经济发展,聚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聚力发展数创智造,聚力发展都市型科创产业,聚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更接地气加强党的建设,树立“实谋、实在、实干、实绩、实效”导向,建立走进“最薄弱、最困难、最复杂、最少去、最偏远”机制,用好党建“+数字、+平台、+项目、+服务、+全员”方法,形成众志成城的生动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