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市领导来海曙开展“百名主席进百厅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姜鹏)6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高庆丰到“甬商·两新”委员会客厅和鼓楼商圈委员工作室,开展“百名主席进百厅讲党史”活动,并参与以“宁波老字号如何传承和创新”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吴军良,秘书长戴亚珍参加。

据悉,“百名主席进百厅讲党史”活动是省政协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心向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高庆丰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

高庆丰指出,广大委员要从学党史中感悟真理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学党史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学出人民理念,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要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以“宁波老字号如何传承和创新”为主题的协商会上,市老字号协会、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宁波和海曙老字号品牌的传承和发展情况。在场的省、市、区三级政协30多名委员集思广益,围绕老字号品牌的传承、复兴、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高庆丰指出,老字号品牌承载着城市的历史记忆与文化底蕴,在城市文化传承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做好规划设计工作,通过政策、资金等引导老字号品牌集聚,并加强走访对接,进一步加大对老字号品牌的扶持力度;老字号协会在开展行业服务的基础上,要真正发挥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企沟通交流;老字号品牌要严守质量这一生命线,结合自身实际,更新经营观念,创新营销方式,力争覆盖更多消费群体。通过三方联动,共同助推宁波老字号品牌传承创新发展,让老字号“金字招牌”发扬光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