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宁波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30 15:13:30   浏览次数:      作者: 海曙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为引起幼儿与家长对暑期防溺水工作的重视。近日,宁波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共同学习溺水安全的有关知识,提升安全保护意识。

在升旗仪式上,小朋友进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发言。小朋友在发言中提倡了“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的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未成年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开启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活动的序幕。

教师们借助运用故事、谈话、儿歌、图片、视频等多种途径,引导小朋友了解预防溺水的内涵 ,让小朋友主动关注暑期自身安全。

教师们还通过模拟演练,教会小朋友发生溺水事件时如何自救和施救他人。

此外,教师们还在幼儿园门厅布置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环境,制作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初页,还发放了《告家长书》,鼓励家长与小朋友共同学习溺水安全的有关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在耳濡目染的环境中,不断学习有关溺水安全的有关知识,并通过模拟演练掌握自救与救人技能。预祝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平安与快乐的暑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