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府决策>>重点工作

月湖街道党建引领社区整体智治, 试点成立锋领网格功能型党支部

4月份以来,作为城区8个街道的试点单位,月湖街道靠前谋划、系统推进,依托“月湖红网”基础优势,各社区相继成立锋领网格功能型党支部,目前街道6个社区35个网格党支部全部建立完成。功能型党支部以现有治理网格为基础,采取“一支部一网格”,广泛吸纳网格范围内在册党员和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在网格治理中的作用。 一是党员争领“一人一岗”,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各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根据网格治理风险和群众需求,设立常态治理岗、项目技能岗、突发应急岗,在册和在职党员纷纷认领“一人一岗”,目前已有500余名党员认领岗位,助力老小区改造、疫苗接种宣传、防诈反诈宣传等社区治理。如迎凤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在职党员利用自身岗位便利,积极动员单位员工接种疫苗。 二是结合小区自治服务站,着力解决民生小事。社区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推动锋领网格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与小区自治服务站有机融合、互促互进。迎凤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和小区自治理事会成员共同整治水仓小区公共车棚,清理堆积杂物,商讨制定停放规则;太阳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和小区自治理事会成员每日对老小区改造质量、进度进行巡查,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配合社区对老小区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作出解释,纾解居民情绪,助力小区“旧貌换新颜”。 三是“锋领网格”包干,扫清小区僵尸车民生堵点。梅园社区“锋领网格”功能型党支部聚焦民生治理难题,主动排查风险隐患,通过开门纳言、民情恳谈会等方式,摸清小区停车难、僵尸车占道等民生焦点问题。功能型党支部充分调动在册党员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由网格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签定“军令状”,通过网格党支部书记上门、网格党员组团、熟人影响劝说等方式,包片领衔一一攻克。目前小区内16辆僵尸车已全部清理完毕,有效盘活车位,优化小区环境。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