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专题>>工作进展

我区携手喜德县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7:03:19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崔宁 通讯员王宁)6月16日至19日,海曙区人社局率辖区16家企业赴劳务协作对口地区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开展东西部协作专场活动,双方签订《宁波海曙·凉山喜德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共同揭牌凉山州喜德县驻宁波市海曙区农民工工作服务站和宁波市海曙区驻凉山州喜德县劳务工作站,并开展现场招聘,为劳务协作深入有效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希望你们来海曙工作!”在喜德县彝欣社区,东西部协作现场招聘会火热举行。海曙企业招聘人员热情地向当地群众介绍企业概况、薪酬福利等情况,抛出引才“橄榄枝”,吸引不少人前来咨询。据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经前期动员,目前共收集到55家辖区企业、共计4200余个岗位需求,其中16家企业现场参会,岗位需求3400余人,涵盖汽车、机械、服装等制造业及服务业领域。“千里上门送岗的企业里,既有狮丹努集团、广博集团等区内重点用工企业,也有像浙江天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创新脱贫家庭整户招工入职的爱心企业。”区人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活动安排在了当地贫困劳动力移民安置区——彝欣社区举办,给当地群众送去“家门口求职”的便利,以期提高招聘成功率,“目前已有170余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据悉,此次签订的《宁波海曙·凉山喜德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明确了两地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原则,建立年度互访制度和部门衔接落实制度,逐步提高喜德县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开展两地劳动力输送、接收和稳岗工作,做到安全有序、应安尽安、稳定就业。并借力相关工作站,不断发挥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作用。

“此次行动旨在加强两地劳务协作,切实解决喜德县劳动力尤其是已脱贫、边缘易致贫户外出务工难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劳务输出实现就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曙将不断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形成协同发展、共同促进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