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记横街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6 15:41:32   浏览次数:      作者: 横街镇第二中心幼儿园     来源: 区教育局    

为了培养幼儿资源利用、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将环保的种子种入孩子的心里,近日,横街镇第二中心幼儿园进行了垃圾分类·绿色“童”行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在活动期间,幼儿园组建的垃圾分类幼儿志愿者队伍,每月开展一次小小督导员的活动,积极调动孩子们的活动兴趣,充分展现幼儿的动手能力。由班级幼儿共同投票,每班推选出四位小小督导员,提前设计制作名牌和表格,熟悉幼儿园内四色垃圾桶的分布情况。在督导员检查中,幼儿两两合作带上名牌和自制表格,去检查园内四色垃圾桶的投放情况,如在途中看见有人投放不正确,及时提出并纠正,完成表格后回教室在集体面前汇报本次活动的成果,教师帮助幼儿总结整体情况。

同时,幼儿园向家长分发了《垃圾分类倡议书》,邀请家长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养成分类投放的习惯;班级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了解初浅的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区域投放关于垃圾分类的自制玩具和绘本,让孩子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的内容。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投放意识,而且让他们在活动中操作、体会、感受,将分类行动做到实处,用自己的双手造就更美好的绿色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