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学党史 沐书香

发布时间: 2021-04-08 08:38:5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鹏  通讯员  胡皓鹏)捐赠红色图书、“曙说”微宣讲、沙画表演、红色诗词朗诵……4月2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学党史 沐书香”系列活动在高桥镇岐阳村农家书屋正式启动。

四月是全民读书月。作为全民读书月的首场系列活动,“学党史 沐书香”系列活动将全民阅读与学党史、学“四史”系列活动相结合,旨在借我区浓厚的书香氛围推动“四史”学习走深走实,并用丰富的“四史”内容为“书香海曙”注入新的活力。

现场,区委宣传部向高桥镇赠送了100本红色书籍。随后来自岐阳小学的学生们朗诵了《七律·长征》《西江月·井冈山》等红色诗词,激昂的声音久久回荡,赢得阵阵掌声。草根宣讲名师夏永元还带来了“曙说”微宣讲《风雨百年》,配合生动的沙画表演,将人们的思绪拉回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岁月。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围绕“书香之城”核心区建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积极打造多形态书香空间,其中在高桥镇试点推进书香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了岐阳村农家书屋等一批特色书香点位。“此举能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学习阵地作用,让农家书屋成为红色‘加油站’,引导党员群众在多读书、读好书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党员群众和学生们一起来到流动图书车上,扫码听史,借阅书籍。“我们在线上推出了100个有关党史和海曙革命史迹的有声故事。百本红色书籍、百个红色音频,让线上线下书香齐飘。”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不断创新方式,拓展载体,将全民阅读与“四史”学习进一步结合,覆盖更多人群,从而在提升全区书香氛围的同时,构建“全民读史、全民知史”的生动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