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海曙区致和学校开展青少年法制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15:53:08   浏览次数:      作者: 致和学校     来源: 区教育局    

3月25日,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律师陆巧娜走进海曙区致和学校,开展了一场青少年法制讲座—“守护青春,守望未来”,学校七年级师生参加活动。

陆律师分别从“对欺凌说不”和“预防青少年犯罪”两个部分展开梳理,通过各种实例和同学们分析青少年在不同角色下遭遇校园欺凌的危害。自己或身边的同学遇见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怎么做,如果“我”去校园欺凌别的同学,对自己,对同学对社会会有什么危害?深入浅出,参与讲座的同学与老师收获满满。

海曙区致和学校一直很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学校为预防校园欺凌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从课堂上相关讲座的开展,到专职心理咨询室的成立;从校内到引进校外社会心理专家等等。学校致力于构建“致力、致用、和乐、和美”的校园,不久前获评市级文明校园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