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童”样年华 “萌”出光彩——信谊校刊《童萌地》诞生啦!

发布时间: 2021-04-06 15:53:05   浏览次数:      作者: 信谊小学     来源: 区教育局    

这几天,有一抹鲜亮的黄,出现在信谊小学的各个角落里:走廊的尽头,悦读吧的软椅上,教室的座位上……原来,是信谊小学的校刊《童萌地》创刊号在这美好的春日,飞到了学生们的手中。

一直以来,信谊小学秉承“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全面而适合的教育”的理念,从上学期开始就着手将学生的习作、绘画、书法作品收集起来,结合整个学期的少先队活动、教师活动以及优秀师生的相关事迹,汇编成了《童萌地》。

本次校刊号共分六个部分:“童萌之师”向大家展示一个学期以来信谊教师别样的教研活动、丰富的教工活动以及校级优秀教师的风采;“卷首语”里,乐晶晶老师向大家娓娓倾诉她记忆中的“校刊”;“童书萌画”中,展示了近一年来涌现出的小小画家和小小书法家的优秀作品,尤其604班的苏安泽,刊头和他的个人风采集,让全校师生都认识了这位“童萌小书家”;“童萌之星”集结了一批在第一学期很有收获的信谊学子;“童萌校园”,把一个学期学校里举行的重要活动都串在了里面。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校刊主题——童宝萌娃看天下;每个班都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选送了三篇优秀习作。

作为创刊号,这本校刊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愿《童萌地》能陪伴在每一个信谊学子的身边,在“童”样的年华里,“萌”生出不一样的光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