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海曙区信谊小学举行“童心向党,节水护水”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9 15:50:58   浏览次数:      作者: 信谊小学     来源: 区教育局    

日前,海曙区信谊小学邀请校外辅导员周开林爷爷和春城社区党总支部的志愿者们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娃’助力治五水,碧水行动惠万家”五水共治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周开林爷爷为队员们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五水共治”“怎么样参与五水共治”“日常生活中有什么节水好方法”等问题,以深入浅出的案例向大家普及五水共治的重要性,让队员们知道了生活中节约用水、参与垃圾分类、关注治水新闻、防汛抗台等活动都是参与“五水共治”的行为。

周爷爷还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五水共治”相关知识竞赛问答。“世界水日是几月几号?”“水资源是再生资源吗?”同学们踊跃举手,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随后,队员们化身为“治水小卫士”,来到望春桥下的西塘河畔,沿着河道捡拾塑料袋、果皮等杂物垃圾。

在望春桥上,周爷爷和带队老师还给队员们讲述了“望春桥的故事”: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至今望春桥周边的变化;因为“五水共治”的治理效果,让我们才又能看到清澈的河水。

此次活动,使队员们树立了良好的节水习惯和护水意识,让大家充分了解了五水共治并积极参与到其中。童心向党,节水护水,“海娃”全力参与“五水共治”,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护水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