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寄情书籍,纾解内心困惑

发布时间: 2021-02-23 08:37:1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荐书人:宁波市昆仑包装实业有限公司、宁波乐时电器工贸有限公司、宁波同创奔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英丽

推荐书目:《传习录》

王阳明出身名门,28岁中进士,35岁因替忠臣求情而得罪了宦官刘瑾,被贬至贵州龙场任驿丞,其著名的“致良知”“知行合一”等重要思想以及一些脍炙人口的散文名篇都作于此时。王阳明先生精通儒释道三教,能统军征战,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全能大儒,被后人尊为“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圣人。《传习录》记录了王阳明先生的学术讲话以及论学书信的集子,书中有译文和详细的注解,是一本人人能读得懂的人生哲理书籍,让读者能够了解阳明思想的精髓,并将其转化为自身精神的一部分。

推荐书目:《樊登讲论语》

樊登是“樊登读书”创始人,是北师大的博士,2004年在北京交大任职,2013年从北交大辞职之后创办了“樊登读书”,至今已经影响超过4000万户。说起《论语》我们并不陌生,高中时期的文言课文就有论语的节选,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文言很晦涩难懂,所以对《论语》敬而远之,实际上,《论语》与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相呼应,可以说它是一本人生指导全书,无论你是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人际关系上遇到困扰,在《论语》里一定能够找到答案。樊登的这本书,既还原了《论语》本来的意思,又站在应用的角度,利用有趣的案例、当下的生活场景,结合科学理论讲透《论语》,让文言不再晦涩枯燥,让我们每个人都能读懂。(朱燕君 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