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海曙企业提前开工赶订单

发布时间: 2021-02-23 08:39:1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崔宁 通讯员张琦)“今年公司发展形势挺不错的,前阵子刚接到海天塑机下的5台套大型塑机铸件订单。”2月19日一早,位于鄞江镇的宁波拓铁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铁”)里已是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机器声不绝于耳。该公司总经理周宁告诉记者,自正月初五起,拓铁便已进入开工状态,目前95%员工已到岗。

全国塑机铸件配套企业不在少数,而拓铁近年来的订单量节节攀升,拓展了新一批合作关系稳定的行业高端客户,今年一开年,来自知名大企业的订单纷至沓来。在周宁看来,这与企业近年来在技改研发和发展布局上的苦心经营密不可分。

“研发是企业的命脉,也是核心竞争力之一。”周宁说,近年来,不少同行企业因产能落后而遭淘汰,与此同时,客户群体的提升扩面更对企业生产制造提出更高要求。因此,拓铁不断加大研发创新、优化生产布局,由此实现提质增效。去年,拓铁研发投入约900万元,同比增长50%。近期,拓铁投入近2000万元着力推行新技改项目,预计3月底完成,投入使用后可提升30%的生产效率。

与此同时,拓铁着手开展客户结构调整,加大重点客户、高端客户的开发及跟进力度。凭借扎实的制造基础和产品质量,拓铁开始与德国、土耳其、白俄罗斯等国家颇具实力的知名企业展开合作,由此实现业务增长方式转变,培植企业可持续发展后劲,并不断提高经营效益。去年,拓铁实现产值2.5亿元,同比增长4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