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屠呦呦个人展在海曙启幕

发布时间: 2021-02-23 08:38:5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崔宁 通讯员陆亿)“以前都是从新闻上看到屠呦呦先生,如今这个展览让我们有了近距离了解她的机会,感觉很棒!”近日,屠呦呦个人展在宁波教育博物馆启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通过文字、视频、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向市民们全面展示了屠呦呦个人学习经历、所获荣誉、青蒿素发现经过、给母校效实中学校友会的回信等内容。作为从宁波走向世界的科学家,屠呦呦的生活、求学经历基本都在海曙,因此与海曙有着深厚的不解之缘。其中,开展此次展览的宁波教育博物馆前身系鄞县私立甬江女子中学,正是屠呦呦的母校之一。

“设立展览,一方面希望让更多的新老宁波人了解屠呦呦这位宁波籍科学家,增强爱乡情感和家乡自信;另一方面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社会氛围。”宁波教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起,该博物馆便启动筹划开展屠呦呦个人展,对展陈内容、布局设置等进行了一系列规划,并得到了市、区相关部门的支持。

据悉,屠呦呦个人展为长期展览,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在开放时间内前往参观。此外,海曙区委宣传部还将携手宁波教育博物馆举行屠呦呦个人巡回展,让更多市民了解屠呦呦、感受科学家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