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以饱满的热情高效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 2021-02-23 08:37:5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程冰凌 通讯员王佳琪 李媛媛)2月19日,是春节假期后第二个工作日,市民刘女士一早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帮儿子办理“大学生购房补贴”。在工作人员暖心又耐心的服务下,仅耗时5分钟就办理了业务。为此,刘女士在“意见建议表”上留下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与肯定:真正跑出了政务服务“加速度”,实现“最多跑一次”。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从正月初七开始,我们的窗口就全都开放,许多工作人员都提前来上班,整理桌面,打扫清洁卫生,保持窗口干净和整洁,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做足准备。”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心入口处的桌上放着一个喇叭,循环提醒办事群众“出示甬行码,并正确佩戴口罩”,一旁的工作人员正逐一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测温,并不忘送上一句暖心的“新年好”。

刚走进一楼服务大厅,总台工作人员就迎上来询问:“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一楼是不动产登记、基建投资业务办理区域,三楼是商事登记业务办理区域,主要分为综合咨询、无差别一窗受理、复杂事项受理等10个窗口。”

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群众按需等候办事。据总台工作人员介绍,服务大厅内还设有自助综合服务机,各类证明都可以通过机器直接打印。

而在大厅的东南角,“27℃暖心服务吧”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区行政服务中心针对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打造的党建服务品牌,助推我区“最多跑一次”工作向纵深推进。“遇到这类人群,我们会将其引导至27℃暖心服务吧,运用政务服务2.0平台,提供帮办服务。”工作人员介绍。

说话间,80岁的李大爷坐着轮椅前来办理不动产过户业务。在“27℃暖心服务吧”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全程仅耗时30分钟,就办完了业务。“绿色通道真暖心,办事太高效便捷了。”李大爷点赞道。

据统计,该中心当天累计为300余人办理业务。其中,办理省内外身份证补领175件,不动产查档84件,婚姻登记32件。  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2.0改革,深化“27℃暖心服务”品牌,增强全科帮办员队伍技能素质,提高群众办事的满意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