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全区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智慧和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26 08:48:0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连日来,全区各部门单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奋进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海曙发展实效,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谱写现代化建设华彩篇章。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扣职责使命,坚决扛起推动新时代伟大自我革命的重大政治担当。要强化学思践悟,准确把握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担当作为,迅速掀起全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按照“下发文件全体学、多种形式深入学、结合实际工作学、立足本职重点学”的要求,从全会精神中找方法、寻思路、明举措,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监督找问题,督责破难题”的作用,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海曙落地落实。

区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决扛起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要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心用情地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深化理论学习研究阐释,把大的道理讲透彻、把好的故事讲鲜活,让基层群众听得进、能领会,激励全区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同时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力军作用,让全会精神宣传产生“刷屏效应”,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共识,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区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统一战线是政治联盟,统战部门是政治部门,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全区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海曙统战实际,认真做好消化和转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今年工作总结、明年思路谋划和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行动计划,以共同富裕和数字化改革为重点,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用全会精神凝聚好思想政治共识,汇聚好智慧力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于海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的实践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