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21-11-26 08:51:23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程冰凌 裘保莉 张昊桦 蔡迪 崔宁 朱燕君 刘炎昊)连日来,海曙各镇(乡)纷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集士港镇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结合“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定位,把握发展机遇;围绕共同富裕目标,以卫星城建设为依托,结合城郊、山林的空间格局,将智能经济与现代农业融合,将红色基因与绿色环境融合,将攻坚清零与重大项目融合,打造宁波西部卫星城内的美丽风景新乡村;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打造共同富裕样板、圆满完成区镇换届、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相结合,为海曙区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最富活力、最有品位、最具温度、最为协调的城区贡献集士港力量。

古林镇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用情用心做好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建设“经济实力强、城乡风貌美、民生保障好、社会治理优”的新时代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镇。

高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高质量推动共同富裕先行,让共同富裕成果普惠人民群众;高水平建设未来城市样板,带动国土空间大统筹、城乡风貌大提升和人产城文景大融合,加快实现“由镇转城”;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以“都市产业强镇、未来宜居美镇、美好生活福镇、平安和谐新镇”建设为抓手,奋力打造“甬西发展桥头堡、数智宜居新高桥”。

横街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以更大力度加速争先进位,以更快步伐深化城乡融合,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横街发展实效,以“一核一向五径”为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群众幸福满意的“现代化共富桃源乡,高质量发展新横街”,在率先探索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展现横街担当。

鄞江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深层次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全镇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秉承和弘扬“它山堰”精神、“建岙妈妈”精神和“首”位精神,引导全镇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履行好鄞江使命。

洞桥镇通过“周二夜学”“云宣讲”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制度化常态化入手,做好全体党员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做好共同富裕、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为海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提供先行样板。

章水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扣“‘两山’理论实践典范地、农业公共品牌历史传承地、共同富裕机制创新地、乡村治理未来实验地”的发展定位,以“四明山环线公路”为主轴,立足区域生态实际,守好红色根脉、助推绿色发展,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打造生态示范旅游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绿色产业发展引领区,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镇而努力奋斗。

龙观乡利用“周二夜学”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生态环境更美、特色品牌更响、群众生活更富的目标,以“海曙龙观抽水蓄能项目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友好乡镇、零碳光伏建设再深化、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为突破口,抢抓新机遇,直面新挑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龙观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