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聚力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努力绘就共富共美海曙新图景

发布时间: 2021-11-26 08:50:5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11月24日上午,海曙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的进程中,努力绘就共富共美的海曙新图景。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叶枝利,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仙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冠杰等参加。

会上,区共富办汇报了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讨论审议了海曙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2021年度指标目标、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首批典型案例清单、试点项目储备名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

听取各项汇报后,徐强对上阶段工作予以肯定。针对下步工作,徐强强调,要以指标化管理牵引目标完成。要细化落实年度目标,处理好保底与争先的关系,重点关注落后指标提出工作措施,不断缩小差距,确保优势指标领跑领先、短板指标迎头赶上;处理好远期与近期的关系,紧盯时序进度,动态跟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蹄疾步稳;处理好定量与定性的关系,立足各领域、各层级特点,积极拓展共同富裕多跨场景应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要以品牌化建设争创示范样板。加快建设四明山环线公路、鄞江堤防等标志性项目,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加快形成一批典型性机制,把共富的理念、目标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打造“种植大脑+未来农场”等一批辨识度名片,持续扩大海曙的知名度、影响力。要以变革化思维突破瓶颈制约。在路径上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在制度上善于“破法”改革,在主体上推动建设变革型组织,不断激发改革突破的活力和动力。要以体系化推进凝聚工作合力。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一盘棋的工作体系;加强政策供给,编制出台养老和医疗保障、兜底救助各类专项政策,形成持续性的政策体系;建立月通报和民情通达机制,形成“有部署、有督查、有考评”的闭环式评价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