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释放新红利 厚植新优势

发布时间: 2021-11-26 08:50:28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11月2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发表的主旨演讲,进一步宣示了我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坚定意志,为我们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推动经贸合作、创新外贸发展等方面争先创优,切实把主旨演讲精神转化为推动对外开放的强大动力,为宁波加快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城市贡献更多海曙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改革红利,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高标准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等重大载体,探索形成更多的创新成果。要持续巩固电商领域领先地位,用足用好区位优势,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生态圈,大力推动服务贸易、数字贸易发展,助推外贸扩量提质增效。要积极培育“三外”工作新兴元素,加快推动宁波国际邮件互换中心等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开放优势、流量优势,整体提升对外开放发展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