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工作信息

海曙区持续加大新增违建打击力度 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发布时间: 2021- 11- 25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11月10日,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一处新增违建开始实施强力拆除。该违法建筑为业主单位危房改建时擅自增高加层扩建,增加面积约1000平方米,古林镇巡查发现后,第一时间约谈当事人,并协助当事人制定拆除整改方案,对扩建的二楼和三楼全部予以拆除。

    今年以来,海曙区持续加大新增违建打击力度,确保辖区新增违建“零增长”。一是强化巡查防控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区、镇、村”三级巡查防控队伍,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和三级巡查防控制度落实,通过“人防+技防”,实现对新增违建的“全过程、无间隙、零盲区”管控。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定期对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属地乡镇领导和村社干部推送新增违建防控宣传短信,增强基层干部法治意识和实际操作业务能力,引导企业和居民依法依规办理建房手续,实现严控新增、逐步消存的治理目标。三是加大新增违建的查处力度。对新增违建做到“露头就打、即查即拆”,全年已累计拆除新增违建12处,违建面积3706平方米,如横街镇强力拆除应山村新增违建500平方米,高桥镇强力拆除景衡电子厂加层新增违建981平方米,有效遏制了新增违建势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