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悠悠河畔古意浓 舟行绿波生态美

发布时间: 2021-11-25 08:40:32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燕君 通讯员徐燕)昨日,南塘河沿河景观绿化及配套道路工程完成验收。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塘河畔,河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静静流淌。河岸两侧,幢幢高楼依河而立,沿途的茵茵绿植与依水而建的长廊、简洁古朴的亭子、造型别致的雕塑等相得益彰,构成一幅和谐美丽的画面。数名市民正沿着步道悠闲散步,享受阳光。“河边散步空气清新,风景秀美,很舒服。”家住北辰府的徐女士说。

据悉,该项目位于海曙区鄞奉片区,南塘河东侧,南至环城南路,北至南苑街。项目全长约548米,包含南塘河沿河景观绿化及配套道路。

海曙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南塘河沿河景观,该项目对1万余平方米的土地进行了升级改造。除了灯光亮化、河埠改造、河道清淤、给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完善,还对景观绿化进行了设计。

“项目毗邻南塘老街,在设计上延续南塘老街的历史文化底蕴,将原有的历史风貌和人文风情引入到南塘滨河绿带中,全线打造了‘一路、一带、两个主入口、六个景观节点’。”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一条自然、流畅的绿带串联酒埕雅颂、小桥流溪、朝花夕拾、卧廊闻浣、古渡遗风、塘亭月影六大景点,打造了一个风雅南塘、舟行绿波的生态公园。

南塘河沿河景观绿化及配套道路工程的投用不仅提升了南塘河沿河景观面貌,也为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还对配套道路进行了建设。“配套道路以城市支路为道路等级,设置宽度7米,时速30km/h。”负责人介绍,项目完成验收后,配套道路将于近日通车,便利周边居民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