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新芝小学迁建工程主体结顶

发布时间: 2021-11-25 08:40:02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燕君 通讯员乐聪铃)日前,记者从海曙区公建中心获悉,新芝小学迁建工程主体结构结顶,目前正进行二次结构施工中,按照计划,预计于2022年底建设完成。

据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芝小学迁建工程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工程位于原高塘二村棚户区改造地块(新高路以南、西湾路延伸段以北、高塘菜场以西、新芝路以东)。总投资为25977.44万元,用地面积约257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9527.92平方米。学校规划小学36班,可容纳在校学生约1620人。相较之前学校情况,新校舍不仅规模扩大,配套设施也更加完善和现代化。

记者了解到,本次项目是继海曙区雅戈尔实验学校之后,又一个采用“地下接送系统”的学校,建设地下停车场,家长接送孩子由地上转移到地下,实现了“人车分流”,提升了安全系数。按照规划,地下建筑面积约为17744.78平方米,共设有367个机动车停车位。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67个机动车停车位中,160个停车位为社会公共停车位。“这也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位于老旧小区附近,旁边还有高塘菜场,原本停车位就比较紧张。届时,地下停车场建成投用,除了满足学校教职工停车需要,还能缓解周边的停车压力,实现资源共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