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住建局工作信息

区住建局召开建设工地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2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区住建局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11月11日,区住建局召开全区建设工地食品安全培训会,辖区建设工地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

会上,区住建局首先通报了当前工地食堂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了下步工作任务。随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同志讲解了从业人员管理、食品采购和贮存、食品加工及餐具的卫生要求等内容,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介绍了建筑工地食堂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方法。

会后,区住建局及区市场监管局随机抽取辖区内2个在建项目,开展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食品储存留样不规范、消毒柜未使用、消毒灯未安装等问题,行业主管部门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本次培训,提高了各在建工地食堂安全管理能力。辖区企业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工地食堂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储存、制作多个“关口”,防范饮食安全问题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