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7次常务会议

日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叶枝利主持召开海曙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是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功能、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划好管护网格,紧扣时间节点,完善各项配套制度,加快推进林长制落地落实;要协同联动,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严格按照方案合力将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构建三级林长责任体系,真正实现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会议审议《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和上级改革要求的必然之举,有利于整合优化应急管理系统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量,完善执法体系,打造一支工作扎实、作风过硬的应急管理执法队伍。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进一步领会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内涵和具体工作任务,积极学习各地先进经验,确保我区改革落到实处;要通力合作,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打造精干高效的人员队伍;要及时总结,奋力开拓创新,不断挖掘工作亮点,总结典型经验,为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供“海曙经验”。

会议听取关于《海曙区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海曙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的修订说明。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面对机构调整和应急要求的新变化,为切实有效应对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修订两个应急预案十分必要和及时。会议强调,要发挥部门合力,厘清各条线、各部门工作职责,整体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能力水平,形成灵活联动的应急体系,切实防范化解食品药品领域重大风险;要发挥预案实效,按照预案修订文件规定的频次进行实际演练,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各部门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海曙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图解(2021年第17期)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