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海曙区开展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

发布时间: 2021-11-02 16:40:20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儿童和青少年活力四射,光芒万丈,打好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基础,就如同在夯实高楼大厦的地基。海曙区精卫办联合区心理卫生协会、基层医疗机构、市康宁医院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旨为提高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意识和技能,为家庭和社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尊重、理解和包容的社会环境。

  10月8日上午,区精卫办与区心理卫生协会、石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石碶街道五星广场开展主题宣传。心理咨询展位前居民络绎不绝,有的咨询亲子关系,有的咨询身心疾病,有的咨询儿童睡眠问题,心理咨询师都给予详细解答。区精卫办工作人员给居民解读宣传展板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和小礼品,现场还有内外科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居民咨询4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60余人次。

  10月9日下午,特邀市康宁医院崔静静和郑薇薇心理治疗咨询师在海曙区中心小学六年级开展主题为“最好的我们”心理团队辅导活动。活动以花样报数和大风吹游戏热身,创建6个小组,画手印、起队名、选队长,营造团队氛围,以小组开展团队竞赛。穿针引线、趣味传水和同舟共济三个游戏让学生们深刻体验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学生兴致勃勃,现场气氛活跃,掌声连连。各组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参与到比赛中,充分体现了高度的团队荣誉感。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不仅丰富了课余活动,还提升了全班同学的凝聚力。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关心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