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海曙企业积极走出去融入“双循环”

发布时间: 2021-11-16 08:36:08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日前,2021年宁波市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20强榜单出炉,海曙企业狮丹努集团、中宁化集团、广博集团和先锋弘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上榜量居全市第二。

据悉,榜单综合企业的境外资产、境外营收、境外员工、境外拓展、带动反哺和创新成长等指标数据,对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能力、跨国经营水平、跨国经营绩效和创新成长情况等按照权重比例打分,最终按照得分情况综合评定而成。从榜单来看,我区“走出去”企业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资源开发、文具等领域,均为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国际形象良好、海外布局业内领先的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中,与国外企业形成了双向互利互惠的开放局面。

加快布局,嵌入全球产业链。上榜的狮丹努集团是集国际贸易、自主品牌营销、服装生产、金融投资为一体的集团型企业,拥有完备的研发中心,在东南亚布局生产基地多年。除国内以外,还在柬埔寨、缅甸、越南等地拥有4家海外公司和1家纺织质量技术服务公司。先锋弘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分子聚合室内外遮阳面料及其他遮阳产品的生产、经营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销售网络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和占有率均逐年递增。

不断革新,打开全球新市场。大玩转型促融合的广博集团是一家集轻工制造、新材料电子、互联网跨境电商、投资与贸易等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现设三大生产基地,拥有博士后研究院、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企业研究院等5家省级研发中心,凭借强大研发能力,在面向东南亚跨国经营之际,成功从文具升级为文创,斩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等荣誉。另一家上榜企业中宁化集团则为科工贸一体化的进出口集团公司,拥有境内外企业30余家,经营范围涵盖医药、农化、制冷及外贸综合服务等领域。出口水平常年稳居全市前20位,公司连续保持盈利且利润规模逐年递增,是首批宁波市外贸实力效益工程企业之一。

“以高水平对外开放畅通双循环,是引领海曙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优秀民营企业通过多元化境外投资,积极寻求境外技术、品牌、管理、资源和市场,整合和配置全球资源,反哺母体企业,进一步助力海曙经济发展。下步,海曙将聚焦“双循环”发展战略,鼓励企业内外联通,在提升国际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带动进出口贸易和技术、资金、人才回归,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