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海曙区第三医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0 16:53:28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慈孝敬老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传统美德,树敬老爱老正风,增强敬老爱老意识。10月13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海曙区第三医院妇委会联合团支部组织志愿者们到福寿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慰问活动。

  海曙区第三医院邀请国科大华美医院营养科医生于骅为福寿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人们带去老年营养方面的讲座。讲座中,于骅医生从与日常饮食着手,结合老年人的生理代谢的特点以及影响老年人营养状况的因素,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老人普及科学的膳食结构,让老年人对自身的膳食营养健康有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检查药箱子,进行血压、血糖检查,耐心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症,为一些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服药合理化建议和慢性病预防指导,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并且请来专业人士为老人们剃头刮面,献上一份重阳节的细心礼物,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赶时髦”地说:“你们真是太好了,给你们赞一个!”养老中心里顿时笑声一片......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古人对重阳节更多是感慨甚至哀怨,而今天海曙区第三医院团支部用温暖的爱心为居家养老中心的老人过了一个别样又温馨的重阳节。九九重阳,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份慰问,简简单单传递着海三人的那份温暖与信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