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月湖街道通知公告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11-01 16:18:02   浏览次数:      来源: 月湖街道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我愿意行动起来,主动提高防骗意识,郑重承诺做到以下几点:

1.不轻易泄露自己、家人、亲朋好友的个人信息。(各类诈骗的根源就是信息泄露)

2.理性消费,不在银行以外的不明借贷平台贷款。(贷款诈骗)

3.不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刷单、刷信誉。(刷单诈骗)

4.不在非正规网站购物、求职。(包括游戏装备买卖等)

5.未核实清楚身份,不向任何人汇款、转账或透露验证码。

6.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不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

7.不相信任何公检法要求汇款或以转入安全账户为由索要验证码的电话。(公检法不会让你汇款或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

8.不轻信任何中奖信息。(天上不会掉馅饼)

9.向家人及亲朋好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提高防范意识。

10.不要贪图利益向他人出售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涉及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

11.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微信视频号,掌握电信网络诈骗最新动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