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领导赴重庆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唯轶)10月28日至29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叶枝利带队赴重庆考察学习。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薄慧敏,副区长黄列参加。

在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老街,考察团一行边听、边看、边体验,了解弹子石老街历史文化特色、商业街区规划改造、经营管理、业态布局和发展思路等情况。作为长嘉汇购物公园二期项目,弹子石老街由招商蛇口和香港置地联合打造,以“老街·新趣”为打造理念,原址复建筑台、悬挑、吊脚、梭箱等川渝传统建筑,打造独一无二的“都会人文旅游地标”。

在重庆市渝北区金山意库文创产业园,考察团一行看展板、听介绍,走进部分文创企业,了解文创园区建设、老工业区改造、产业布局等相关情况。产业园由重庆两江新区和招商蛇口联合打造,在原出口工业园的厂房基础上改建而成,总建筑面积达13.7万平方米,打造一个集文化艺术、创意设计、观光休闲及其配套设施与公共服务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考察团一行还同招商蛇口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考察团表示,将把优秀的城市有机更新经验带回去,认真研究、分析借鉴,推动海曙街区改造,促进城乡风貌提升。招商蛇口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街区、产业园的改造升级经验,希望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