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曙分局动态信息

海曙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叶枝利一行
调研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08 14:49:2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9月26日上午,为有效掌握全区自然资源家底情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叶枝利一行来到海曙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开展专题调研。副区长史卫东陪同调研,区府办、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局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叶枝利一行详细听取了分局系统机构整体概况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土地储备和利用、重点领域改革、生态保护修复、党建引领等分局近期重点工作以及当前主要困难的情况汇报。对此,叶枝利指出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职能大、责任重、矛盾多的客观形势,也充分肯定了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分局如何谋划破解局限、提升履职尽责提出建议和期望。

叶枝利认为,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空间、土地等资源要素的调配供给与高效利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质量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着决定性影响。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时刻保持高站位,充分认识、深刻理解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围绕上级总体部署、全区整体规划、区域功能定位和群众实际需求,扛起应扛之责、担起应担之事,继续抓好资规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服务海曙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最后,叶枝利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正确研判当前面临的机遇和考验,并始终坚持用全局性眼光全力保护好、利用好有限资源,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档增效。

二是要尽心履职尽责。要在资源相对有限的条件下,紧紧围绕“保护”“保障”两篇文章,以实现“多规合一”为基础,全面做好上下沟通、政策研判和经验积累,学好用好政策精神和业务知识,不断融会贯通并应用到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中,切实引领全区每一寸土地的高效利用及其空间价值的充分释放。

三是要既提升效能又注重权威。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高行政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专业驱动和法治思维,吃透上级精神实质、把握相关政策核心要义、坚持依法履行政府职能,针对重难点热点问题精准谋划,精益求精推进各项事业。

四是要进一步展现担当精神。要善于抓住时代机遇,特别是要坚持系统观念,牵头做好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的高标准谋划和高质量落实,专班运作、落实到位,系统性对区域内“三生”空间进行全域优化布局,引领打造区域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

五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干部整体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有力驱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全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样板区提供坚强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