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发改局开展“警示教育月”法纪教育系列活动

2021-10-27 11:14:18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信息来源:海曙区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6日,根据区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

发改局利用“周二夜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法纪知识测试等活动,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该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慎终如初——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该片以近年来被查处的真实典型案例,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触及灵魂的廉政课。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进一步增强党纪国法观念,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了然于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最后,组织开展法纪知识测试。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要求独立完成,测试题分为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等,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行测试。通过此次测试,既检验了学习效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改的目的,又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及纪律教育的思想认识。为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知法明纪,加强纪律约束,强化纪律执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