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解密青春期 成长不迷茫——信谊小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29:18   浏览次数:      作者: 信谊小学     来源: 区教育局    

为了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青春期,正确应对和处理青春期的变化。2021年10月14日,信谊小学特邀宁波市心理咨询治疗中心心理师冯婧婧老师为该校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我成长了——我的青春我做主》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为孩子们消除青春期的“烦恼”。

讲座伊始,冯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揭开了青春期的神秘面纱:青春期是生理发育突飞猛进的阶段,是性成熟,是决定一生的体质、心理和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对于身体上的变化,我们不要大惊小怪,它们都是正常现象。我们要在思想上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人生的这个重要阶段。

紧接着冯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男生和女生青春期的一些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和应对。她还通过风趣幽默的漫画讲解,“大胆”地说出了孩子们平时难以启齿的话题,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互动环节,孩子们也向冯老师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受,大家在融洽的氛围中沟通交流。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重要、最宝贵的时期,从童年向成人过渡的重要时期,也是孩子们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在此期间,遇到问题科学、理性、坦然面对,便能轻松化解。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身体变化不再感到恐惧和困惑,也学会了用恰当的方法调整自己复杂多变的情绪。解密青春期,成长不迷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