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29:16   浏览次数:      作者: 阳光丽园幼儿园     来源: 区教育局    

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阳光丽园幼儿园开展了“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中班幼儿通过观看视频,初步了解农民伯伯种农作物很辛苦,知道珍惜每一粒粮食,在午餐时,幼儿会认真地将自己的食物吃干净,并在班级光盘墙上打卡。

大班幼儿通过集体教学活动,了解米是怎么来的,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要从自身开始节约粮食。有的幼儿说:“以后和爸爸妈妈在外面吃饭点多少吃多少。”有的幼儿说:“从今天开始我每天都要做到光盘。”幼儿还动手制作了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并在放学后向家长进行宣传,晚上在家里也能做到光盘,切实做到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中大班幼儿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次开展的主题活动。小朋友们用小小的身体,发挥大大的能量,去感染身边的人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