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打造文艺家 打响文艺牌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03:38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通讯员毛培)10月15日,多位文艺工作者共聚城南书院,一同见证海曙区文艺创新中心和海曙区“文艺两新”活动中心揭牌成立。自此,海曙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又多了一个活动交流、展览展示的平台。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区作家协会承办。当天还举办了“风云际会 百年荣光”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和“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

“文艺两新”是一股正在崛起的新兴文化力量。近年来,区文联一直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围绕“出精品、出人才、促惠民”的工作目标,壮大文艺队伍,持续加强对“文艺两新”的团结引领。截至目前,海曙新文艺群体比例在全区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占比达25%,居全市各县(市)区文联系统首位。

“两个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海曙‘文艺两新’有了家,更表明了我区对做好文联体制机制创新和‘文艺两新’工作的决心。”区文联负责人表示,下步,区文联将把海曙区文艺创新中心、“文艺两新”活动中心作为重要抓手之一,大胆创新机制,不断充实内容,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文艺两新”人才创作出更多更好有生命力、接地气的精品力作,打造“专曙”文艺品牌,努力为海曙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最富活力、最有品位、最具温度、最为协调的城区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