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进口农机走上通关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02:58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通讯员叶绿琪)“感谢海曙海关的帮助。”日前,黑龙江密山市北方沃土经贸有限公司发来的一封感谢信,给海曙海关为企业产品通关提供帮助点赞。

据了解,该公司于9月底申报了1台大型收割机,货物于当日下午到达宁波北仑港,但由于报关公司的疏忽,漏提供了部分证件,影响通关程序。“这些天正是秋收黄金时间,这台收割机需紧急投用,如果没法在国庆前提货,对农户的损失很大。”该公司经理郑勇只能向海关紧急求助。

海曙海关接到企业情况说明和通关诉求后,第一时间着手帮忙处理二次查验解控程序,派专人跟进该报关单进展情况。经努力,收割机在9月30日得以放行提离码头,顺利赶上秋收。

不止北方沃土一家,每年9月下旬至10月底是秋收的关键时节,海关部门对涉及农机用品的货物通关均开设了绿色通道,及时纾解企业困难,确保通关顺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