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工作信息

海曙区一处旧厂区变身创意社区

发布时间: 2021- 10- 15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期,海曙区秉持“尊重历史、突出特色、融合传统与现代”的设计理念,将南门街道郎官巷西弄9号(原宁波博洋集团旗下的老厂房)改造升级成集聚性、多维度的创意艺术空间——郎官驿创意社区。

    该创意社区紧邻郎官社区,内设咖啡馆、民宿、公寓等各种多元化场所,由5幢建筑物共同组成,总面积达2800平方米。该创意社区的新建,不仅将旧厂区改造后腾出的土地和空间红利释放,还吸引了大批青年创业者前来创业,发挥出了创新创业的集聚效应,充分激发出土地资源利用的“新生命力”。

    今年以来,海曙区结合属地特性,因地制宜、实施“旧颜换新”等多举措,提高社会土地资源的利用价值,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老城区改造驶入“快车道”,目前已累计完成旧厂区改造4.1万平方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