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爱在重阳,老幼同乐”宁波市实验小学走进横街养老院

发布时间: 2021-10-15 11:14:35   浏览次数:      作者: 市实验小学     来源: 区教育局    

近日,在海曙区少工委的指导下,海曙区志愿者协会携手宁波市实验小学304班的少先队员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来到日月星养老院,为老人表演节目,奉献爱心,以红领巾的实际行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爱在重阳 老幼同乐”展现了新时代人口老龄化的车轮中新一轮的爱与和谐。

家长和孩子们准备了美丽的康乃馨,表达着对老年人的爱与尊敬之情。孩子们用中国的传统乐器-古筝,弹奏出悠远绵长,沁人心脾的曲子,那舒适的旋律让这些可爱的老人的脸上盛开着一朵朵美丽的鲜花。

百年越剧,悠悠剡溪水,浓浓越剧情。亲子越剧《碧玉簪:手心手背都是肉》,轻松风趣,深受爷爷奶奶们的喜爱。

一个蛋糕象征甜蜜与圆满,一支支闪亮的蜡烛像一颗颗跳动的心。在养老院精心的准备下,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过集体生日。宁波市实验小学304班的孩子们还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养老院里160位老人买了保暖帽。

海曙区少工委将依托形式多样的主题队日活动,深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培育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为他们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