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微社区里的邮政日——阳光丽园幼儿园开展世界邮政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11:14:35   浏览次数:      作者: 阳光丽园幼儿园     来源: 区教育局    

5G时代,传统书信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孩子们对于写信、寄信这个事情已经非常陌生,对邮政局和邮递员也不了解。可对阳光丽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却不陌生,因为在“阳光微社区”的“爱心邮政局”里,小小邮局里每天都有忙碌的邮电员,他们定时收发幼儿园里的信件、报刊和快递。10月9日世界邮政日当天,社区小居民还举行了一次“家书传爱”活动。

遵循幼儿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老师组织小居民们观看邮政题材的动画片《一封信的旅行》,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小居民们都很认真,他们了解了信封、信纸,知道了信封上的地址和姓名能让邮递员把信件送到收件人手上,小小的邮票就像是一张车票,有了邮票信才能坐上邮递员的运输车。邮箱就是一个临时的车站,信件要在邮箱这个临时车站等待。活动中老师和小居民一起用绘画的形式来写信,用图画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有的孩子画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行,有的画了送给父母的礼物。通过“家书传爱”活动让小居民知道,爱可以说出来同样也可以画出来。还有的小居民不但对父母表达的爱意,还给幼儿园里的园长妈妈、厨师爷爷、保安叔叔……写了信,感恩他们平时的辛苦付出。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小居民们懂得了关于写信、寄信的基本常识,更重要的是阳光微社区里的大居民、小居民都感受到彼此的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