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变废为宝 妙不“壳”言——二轻第一幼儿园开展绿色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11:14:33   浏览次数:      作者: 二轻一幼幼儿园     来源: 区教育局    

为了提升广大家庭和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体验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的乐趣,近日,二轻第一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以“变废为宝 妙不‘’言”为主题的环保活动。

环保活动以“壳”为主题展开,教师先引导孩子发现日常生活中各种壳,如瓜子壳、花生壳,贝壳、开心果壳等,这些日常生活中看似废品的东西,通过改造创新,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件件精致的装饰品。接着,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孩子们邀请身边的家人共同动手制作,将生活中的废旧壳变废为宝。孩子和家长展开想象,创意无限,巧妙地利用生活中的壳,做成各种各样的装饰品,展现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看,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奇思妙想,一颗颗花生壳、一粒粒瓜子壳、一个个小贝壳------在大家的巧妙构思和精心制作下都成为装饰品。颗颗开心果壳和树枝的完美搭配变成了一束束花朵;粒粒瓜子壳紧密有序地排列成一幅精美的大鹏展翅装饰画;贝壳层层叠叠的错落组合成了一盏温馨的壁灯;颗颗花生壳错落有致地结合呈现着珊瑚的画面;形状各异的贝壳换上彩色的新装和亮片装点在纸盒上变成了一个美丽的香薰盒------在作品的展览现场,孩子们都好奇地围着观看这些装饰品,细细观察、欣赏着壳的魅力,品味着变废为宝的精彩。

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浓浓亲情,更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助力垃圾分类,引导家庭成员资源再利用的环保意识,让变废为宝“入耳”更“入心”,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同时让更多的人携手起来共同构建绿色家园!


分享到: